知凡

狗血好喝 三杯不够

【风晚】嚣嚣(13-结局)

风晚/副cp:盆洗

右位🌟转

师生

带崽/破镜重圆。注意避雷。




13.


在给马嘉祺依次展示完平板里《干妈特供、小宋叔叔友情发声——应对上门快递外语音包》套组后小姑娘有点恹恹。


“马叔叔,你能不能别和妈咪抢我呀。”




“马哥,你能不能别和我抢阿雯呀。”小老太太犯起倔,顶着一头白发的脑袋摆来转去,躲避眼前的小汤勺。


“奶奶,您先喝药。”


“马哥,你先答应我。”


“傻老太太,您一把年纪了这么叫他也不怕折了他的寿。”



马嘉祺收了刘窈雯手里的笔,把睡得像猪一样的人放回床里,拿了条被磨秃了线的毛巾被搭在她扁塌塌的小腹。


练习册上的题被口水晕开,马嘉祺在上面贴了一个便利贴:重做。


拉灯、关门。


沙发上坐着一个拄着拐杖的老太太,神情无奈恼怒中又带着点乞求。


“马老师,阿雯是个傻姑娘。”


“她什么都不懂,但我懂。”


“如果能把亲自她养到嫁人的那天,我现在一定和你拼命。”


“阿雯是你的人了,你把她带走吧。”


“我耽误这丫头好多年。”


“算我这个老婆子求你,别欺负她。”


那天晚上之后老太太再没清醒的作为“阿雯的奶奶”出现,她从12岁活回8岁,又回到3岁。直至刘窈雯高考出分那天,归于0岁。


马嘉祺对着老太太笑得满目慈祥的黑白照说:“她永远都是您孙女儿,我抢不走她。”



“我抢不走你,她永远都是你妈妈。”


在不久的将来,刘嚣嚣才后知后觉发现,她那腹黑又缺德的老爹才不是要和她妈抢她,是要和她抢她妈。


自负了。


此刻她浑然不觉,还在跟她爸你来我往过招。


“那我就放心了。”小丫头在椰子冻上铺满西瓜球用保鲜膜包好放进冰箱。冰箱贴压了一张便利贴,上面歪歪扭扭画了一颗西瓜。


“其实我过的很好哒。”紧张无措的时候,她与刘窈雯一脉相承地爱抠手。


“我和严颂甜上的是一个幼儿园。”


“我有迪士尼的年卡,是妈咪给我和严颂甜一起买的。”


“我学过舞蹈、学过画画、学过唱歌。”


马嘉祺看了看便利贴上那个抽象派画风的西瓜,耳边又响起女儿凄声半气的《孤勇者》,太阳穴抽抽地厉害。他突然想起刘窈雯说:“她的爱好三天一变,根本不爱弹琴。”可能是真的。


小丫头还在努力煽情,刘窈雯电话打到她的儿童手表:“谁让你叫外卖了刘嚣嚣!我是不是说过不到万不得已不许用家里地址叫外卖!”


刘嚣嚣丝毫没有被家长批评的羞窘与委屈,面无表情挂了电话转头又挂上苦情脸继续跟她新来的爸爸输出。


“门口的皮鞋是妈妈放的吗?”马嘉祺问。


“其实妈妈也会怕。”刘嚣嚣说。



14.


马嘉祺面上不显,内心爽开了花。


也对,不是单身家里哪来的单身用品,他忍不住马后炮又想到被他掖进沙发缝里还被宝贝女儿当话筒的东西,马嘉祺一阵气短。


“叔叔不和你抢妈妈,以后叔叔保护你和妈妈。”


与想象中不同的是,刘嚣嚣听完这番话没有一点期待与兴奋。


“那这么多年你怎么都不来找我们呀。”




“这么多年他也没来找过我啊。”刘窈雯连闷了三杯威士忌。


“刘窈雯你就是贱,明明是你先跑的,我要是马嘉祺我也不找你。”严郗就看不得她这没出息样,一把夺过她闪个不停的电话接起来没好气地报了个地址。


“想知道你问他啊!在这哭哭唧唧给我看呐?”


马嘉祺同严郗交接,小的给严郗带回去暂住大的自己领走。



“这哪。”


“该做题了窈雯。”


他帮刘窈雯洗澡,像之前做过的每一次一样熟练。


小麦色皮肤从粉底里透出来,嘴唇也不红了,粉嫩嫩半张着,是他熟悉的原本的刘窈雯。


“马老师……”


“嗯。”




🔥pinglun




刚保证过再也不“自作聪明”的刘窈雯双腿大张着趴在马嘉祺新换好床单的床上,一边缓解腰痛一边又动用起她不太大的脑仁儿。


“所以,是有人要抢你家生意,抓住微服私访少爷你的小辫子,要搞你家?”


“你可以这么理解,大致是这样没错。”


“他有病啊,搞你做什么。”


“拉低股票市值。”


“妈耶!马嘉祺!你私人作风还和股票有关呐!”


马嘉祺:……


他实在不想和刘窈雯探讨这个问题,估计和嚣嚣说都能比刘窈雯理解得清晰透彻。


“马嘉祺马老师,你他妈骗我骗得好苦啊!你让我痛失七年炫耀我找过一个有钱人的机会。”


“为什么不告诉我!”


“你防着我什么?你是不是把我当夏雨荷!”



刘窈雯永远抓不到重点,幸好她生了一个刘嚣嚣,小姑娘甚至比严郗还精准地抓到了事情的关键。


“可是爸比,虽然妈咪先离开你是她的不对,但你后来也没有找过她呀。”


严郗:“对呀!”


宋亚轩:“对呀!”


严颂甜:“对呀!”


刘窈雯:“对……对什么对!小孩别偷听大人说话,带着甜甜玩去。”



“这个事是我不对我先道歉。”他很诚恳地做先认错的人。


“窈雯跑了以后我确实没有第一时间去找她,她当时要毕业答辩,我不想让别的事情耽误她。”


“后来我出国处理公司的事,教师工作也辞了。”


“等我把所有事情都处理好回来看到她大肚子,以为他有了新……”


“等等。”严郗打断:“她怀孕你不知道?”


刘窈雯满脸痛苦:“别说他了,我都不知道。”


从小性知识储备匮乏的刘窈雯还在傻呵呵庆祝半年没被姨妈痛折磨。她又高又瘦还有一身薄薄的小肌肉,就没太显怀。等她发现肚子鼓起来尖叫着跑到医院喊救命时,孩子都会隔着思维彩超跟她打招呼了。


“那我能咋嘛!只能生咯!”


马嘉祺:……


严郗&宋亚轩:……


按时间推算,马嘉祺早该知道嚣嚣是自己的小孩儿,因为她不显怀坏了事儿,马嘉祺又回了国外,父女相认愣是被这对早该在一起的缺心眼儿推迟了七年。


“你哪怕中间回来看看呢,但凡看到刘嚣嚣这个丑丫头……这个小丫头的眼睛。”


“中间也想过回来看看她过得好不好,但又怕打扰……”


严郗破口大骂:“合着你俩长嘴除了吃饭放屁一句有用的都不会说是吧。”还酷爱自我感动。


俩人被严郗训的一愣一愣。



17.


“哎呀哎呀,别问我,我也不知道,我觉得现在挺好的,我们母女已经习惯这样的生活了。”


“你不能替嚣嚣做决定,她的成长需要爸爸。”


“喝tui~”刘窈雯啐了他一口:“她不需要。”


“马叔叔!妈咪!我需要你俩陪我去和奇奇蒂蒂拍照!”


刘窈雯:……


她究竟是欠了这丫头什么,永远都在拆她的台。


马嘉祺得意的挑了挑眉,牵着宝贝女儿的手去和两只身上长瓜子的松鼠拍照。


小丫头看起来和这两只松鼠很熟,哥俩好的样子。红鼻子花栗鼠蹲在地上认真听他女儿讲话。


“蒂蒂,今天介绍个新朋友给你。”


花栗鼠抬头指着马嘉祺的眼睛和小丫头的眼睛,用手比划出一个细长上调的形状,又捂着自己那颗大门牙。马嘉祺愣是从一个套头玩偶身上看出了会心一笑。


黑鼻头花栗鼠一把将马嘉祺和刘窈雯扯到中间让她俩抱着小孩拍照。


“妈咪咋办。”


“啥咋办。”


“我好像有点想哭。”



疯跑一天的小孩儿烟花都没看到就在园区酒店呼呼大睡。马嘉祺倒了两杯香槟送给阳台上看烟花的刘窈雯。


“马老师,我们就这样行吗。”


“这样是哪样。”


“我们是嚣嚣的爸妈,只是爸妈。你每周可以接她到你那……”


“那你呢?”


“我真不知道,我好像有点没法接受你是个有钱人。”


马嘉祺:……



18.


“妈咪再见!”女儿投敌小叛徒一样欢天喜地被马嘉祺接回家欢度周末。刘窈雯觉得这样过河拆桥不大好,但又觉得有人能帮她带这个小祸害且这个人不是严郗简直是件非常值得庆贺的事情。


她甩甩头去加班了,今天是一场户外婚礼,马虎不得。


“马叔叔,所以你们霸道总裁是真的不用工作吗?”在拒绝了马·明显讨好她·不能叫爸只能叫叔的几个不太成熟游玩建议后,刘嚣嚣提出一个发人深省直击灵魂的拷问。


“谁教你的。”


小丫头片子坐在儿童安全座椅里抓着他手指摆弄:“干妈看电视剧里都是这样。”她边说边斜眼看马嘉祺:“你出门都不自己开车的,你一定是个很严厉又很闲的霸总。”


马“霸总”的司机默默揩了把汗,担心这个不知从哪蹦出来的小姑娘一句话就会让他丢了工作。


“那是因为我想和你坐在同一排。”马嘉祺很认真的解释完又提问:“霸总是什么样。”


“就是马叔叔这样的。”


“小宋叔叔呢?他不是霸总吗。”


“干妈说小宋叔叔屁话多还咋呼,没有这么吵的霸总。”


马嘉祺不知道第多少次把宋氏夫妻两口子列入了禁带小孩黑名单,同时很认真的思考要不要连他家那个小的一起接过来教。


“那你想做什么。”


“我想做的事情其实基本都做完啦。”小孩掰着指头给他数:“我想好好学习让妈咪不要太辛苦,现在我已经是光荣的小学生了。我还想和妈咪一起去迪士尼,也完成啦,还额外赠送了马叔叔。”


“我是送的?”


“对呀,我也可以像严颂甜家一样,去玩三个人的迪士尼乐园。”——有爸爸有妈妈一家三口的那种。


马嘉祺听懂了小孩儿的言外之意,恨不得立刻把他懂事又可怜的女儿从安全座椅里拔出来抱进怀里好好亲两口。


“唔……如果非要说心愿的话,其实还是有一个的。”



19.


被从婚礼现场召唤出来的刘窈雯宛若一个点燃了屁股的火箭,拦下辆计程车直奔医院。


私立医院奢华温馨,到处散发着人民币的味道,也因此消弭掉了会出现在公立医院的那种压抑与紧张的氛围。


导诊台护士把她带到豪华套间双人病房里就看到一大一小穿着带小狗图案的病号睡衣分别躺在两张病床上。


“妈咪!”


“窈雯。”


“马嘉祺!”


一个大香肠嘴和一个小香肠嘴同时摆出可怜巴巴的眼神望着她,刘窈雯疯狂捏着马嘉祺的人中才没让自己晕过去。


“她想吃桃子你就给她吃!她想要天上的星星你也给她摘吗?”


“还有你!多大的人了,能不能稳重点,你也不知道自己桃子过敏吗?”


马嘉祺好脾气地没反驳还撅着嘴垂下眼看。


“你比严郗还不靠谱!孩子不能给你带了。”


“妈咪!不怪马叔叔。”小“香肠”正义发声。


“你闭嘴刘嚣嚣!我看你是忘了小时候吃桃差点儿吃丢小命的事儿了。”


“我本来也不记得呀,那会我还是个宝宝,不好的事情都记不住的。”


“咳,你别骂孩子,她就想尝尝味,我没给她多吃,给她嘴唇上抹了点桃汁。”


“万一呢马嘉祺,刘嚣嚣要是出了事儿你从哪再赔我一个女儿!”


刘窈雯越想越气,插着腰在病房绕圈,每当她组织好语言要破口大骂时,马嘉祺就会可怜兮兮展示自己打着吊瓶的手,小叛徒刘嚣嚣非常有眼色地帮腔:“马叔叔,你疼不疼啊,我给你呼呼。”


刘窈雯被这一大一小气得站在医院花园里边给严郗打电话边抹眼泪。同为当妈的人,宋亚轩比马嘉祺还不靠谱,严郗立刻设身处地与好姐妹共情,在电话里把马嘉祺骂得狗血喷头,末了又补充:“我觉得不行,你还是把嚣嚣给我带。”刚建立的联盟顷刻间土崩瓦解,骂完浑身舒爽的刘窈雯挂了电话回病房继续甩脸子去了。


只舔了一口桃子汁水的刘嚣嚣确实不太严重,吃了脱敏药观察了一阵就没什么事。


反而是马嘉祺难得孩子气一回吃了一整个,如他所说,他也很好奇桃子的味道。代价则是挂了两瓶点滴,挂得右手冰凉。


刘窈雯管护士要了一个暖水袋给他垫,被反手捂着:“别生气了,窈雯,老师也是人,也会产生不该有的欲念。”


刘嚣嚣附和:“霸总也是人,有钱都买不到想吃的多可怜啊。”


“我以后不会再做伤害孩子的事情了。”


刘嚣嚣附和:“妈咪我再也不敢了。”


“你能不能……”


“你能不能别生马叔叔的气了。”


刘窈雯撸起袖子:“我没揍过你给你造成我很慈祥的错觉了吗小崽。”



20.


刘窈雯难得沉思,是什么让马嘉祺变成了这样,是无处发泄的父爱吗,是早年丢失的女儿吗,这么想想,马·可云确实有点可怜了。


得到会好好照顾小孩的再三保证后,刘窈雯又心软了,还自己把孩子送上了门。


“我能带嚣嚣回趟家吗?


“她不就在你家吗。”


回我爸那,我爸想见见他。”


刘窈雯后背一麻:“你和你爸说了?”


“我不说他迟早也得知道。”




“妈咪,你快点,来救命。”


刘窈雯几乎没有听到过女儿这样的声音——小小的、低低地呜咽着,像受惊的小猫打着抖。


“不怕宝贝妈妈现在就去接你,告诉妈妈怎么了。”


“马叔叔,要被……被打死了。”


刘窈雯刚进马老爷子家就看到祖孙三人临时拼凑的草台班子表演,马老爷子拿着一根鸡毛掸子比比划划了半天,看着自己进来才往儿子身上抽。


——舍不得儿子套不着孙女和孙媳妇。


马嘉祺背肌倏然绷紧,手握成拳又松开。


“孽障!看看你做的混账事。”老爷子深谙苦肉计这套戏码。


她女儿上蹿下跳就像《葫芦娃》里的小蛤蟆精:“爷爷!你别打马叔叔!别打马叔叔!”


刘窈雯捏着鼻子默念:学艺先学德,做戏先做人。看着演技拙劣地祖孙三代她实在是忍不住了:“老爷子,您歇歇别抻着腰。”也没费什么劲拿下凶器,马父几乎是把鸡毛掸子递她手里的。


“刘嚣嚣,去给你爸揉揉。”


“嗯,爸爸你疼不疼呀。”小姑娘毫无心理负担的改口倒是马嘉祺怔愣了几秒,把女儿抱进怀里:“嚣嚣,你再叫一声,叫爸爸一声。”


“爸爸。”小孩声音糯兮兮,小手软绵绵戳他:“帮爸爸揉揉,爸爸不疼。”马嘉祺心都要化了。



“你跟我来。”马老爷子对刘窈雯说。


“爸……”马嘉祺当在刘窈雯身前。


“我还能吃了你媳妇儿?”

“老爷子又吃不了我。”


马嘉祺:……


你俩才是亲生的吧。



在马家吃了阖家团圆的晚餐,马嘉祺开车送刘窈雯和小丫头回家。


“我爸和你说什么了?”


“哎……”刘窈雯长叹一口气:“烦死了你马嘉祺!”她伸手从包里掏掏掏,掏出一个户口本:“你自己看日子吧,你们有钱人领证不都要找大师算。”


马嘉祺兴奋地打了把方向盘连大小人儿带户口本掳回了自己家。



哄睡小孩儿对于迟到了六年的新手父亲来说是全新的体验。


从感情不充沛到错别字再到声线不对,首次进行大型睡前故事友好互动项目的马嘉祺被女儿批评的一无是处。


“辛苦了这些年。”马嘉祺从身后环住了刘窈雯拿走她手里的女士香烟:“很难吧,一个人照顾小孩。”


“还行吧……”刘窈雯满脸莫名其妙看准老公突然的煽情。


“以后别抽了,小孩我来带,你不要烦。”


“不是马老师你说啥呢。”



“哦嗨,你惯的她!”刘窈雯拿出手机边捣鼓边说:“死丫头非暴力不合作净会挑软柿子捏,也不知道像谁。”她打开一个叫“训犬神器”的app分类,里面花花绿绿的app图标:xx故事会、xx讲故事、儿童睡前故事100篇。


马嘉祺:……


“没关系,我乐意给她讲故事,我也会认真去学怎样当一个爸爸。”


“好啊,在为人父母这件事上,我应该比马老师你有经验。”刘窈雯故意在“马老师”三个字上加了重音。


马嘉祺用牙齿咬住了刘窈雯的指尖:“那就请以后多指教了窈雯老师。”


看着原本户口本上姓名:刘笑笑。与户主关系:母女。


马嘉祺问:“窈雯老师,为什么叫嚣嚣。”


“因为生她那天晚风嚣嚣。”






后记.


“你牛逼!你牛逼怎么不上国外买个城堡结婚呢刘窈雯。”


“不行,我就要让你负责我的婚礼。”刘窈雯指着换了无数套伴娘服彻底暴躁的严郗一副小人得志样,又转向另一边小女孩,露出挑剔的眼神:“最后一次了啊,嚣妹。”


“雯姐,你说过我又美又可爱,谁的婚礼让我当花童是他们的运气。”


宋亚轩听完笑得直打鸣:“刘窈雯,你怎么连亲生姑娘都骗呢。”


刘窈雯一副狗腿样:“宋总,宋总,你娩庆借我用用,我这辈子就结一次婚…必须像样…”


“我!叫!严!颂!甜!”


“爸,他们好吵。”


“爸也这么觉得,嚣嚣。”



  

  

白活两句:

  

🔗里还有一个补充彩蛋,有马嘉祺不让笨蛋狗妹吃冰的原因,还有马老师深度教学以及笑笑名字由来。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讲不出爱情的,因为爱情不需要自证。但爱又是要被记录,因此从最单纯小朋友的视角里观察父母的爱情是最客观直接的。

  

这篇给到晚风爱情的正面描写很少,也算尝试了一个新的视角,用小孩来黏合父母。我写的还蛮幸福的,不知道你们看的开不开心。

  

特别敲黑板:风老爹带小朋友作死行为切莫尝试!我就是经常吃完过敏药吃菠萝(这样是非常不好的!)


马嘉祺:我就不靠谱这一回,在认错了。

  


  


评论 ( 11 )
热度 ( 166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凡 | Powered by LOFTER